close

和老公在溫哥華的生活,兩人的三餐都是我在負責包辦,雖然結婚之後廚藝似乎進步不少 (自己講比較快XD)可是口袋菜單總是會有沒有靈感或是懶得煮的時候~尤其是早餐.....沒錯!就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常常是讓我睡前翻網路食譜、左思右想卻找不到靈感的一餐~

但是最近發現有一味老公很愛,我們兩個可以連續吃兩三天都吃不膩!!!那就是~~~香蒜烤土司!!

只要幾片吐司、抹上自己DIY做的香蔥醬、放進烤箱烤香烤脆,再配上一杯自己煮的咖啡~~~~老公的胃馬上服服貼貼,還吃得很開心捏!!而且吐司又可以吃得很飽,我們兩個人一起吃,也最多吃個四片就可以飽到過中午才開始餓,飽足感滿分!!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香蔥醬~

香蔥醬材料:

  • 1)青蔥 3~4把
  • 2)蒜頭 5~6瓣
  • 3)橄欖油 適量 (這邊也可以使用奶油,但希望吃得健康些~使用橄欖油的風味也不輸奶油喔!!)
  • 4)鹽巴 適量
  • 5)黑胡椒粉 少許(增加香氣而已、不喜歡也可略過)

  青蔥醬 - 材料.jpg  

IMG_0910.jpg  

其他準備工具:

  • 1)玻璃罐或是保鮮盒(保存香蔥醬用)
  • 2)手持攪拌棒 (我想用果汁機應該也很OK的)
  • 3)篩網 (過濾打碎的蒜頭)

 

做法:

  1. 1)把全部的青蔥切成蔥花放進準備好的玻璃罐或保鮮盒裡面
  2. 2)蒜頭去皮、加入少許開水後用手持攪拌棒打碎、然後用篩網過濾蒜末
  3. 3)把打好、過濾好的蒜末也放進玻璃罐
  4. 4)倒入橄欖油
  5. 5)加適量的鹽巴和黑胡椒粉,我做菜一直都很不科學,全部都是靠感覺~所以大家斟酌自己的口味來調味囉!
  6. 6)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新鮮的青蔥醬就大功告成了!!

青蔥醬 - 完成.jpg  

然後就可以來烤香蒜吐司囉!!

  1. 準備4片吐司(想吃幾片就幾片 XD),然後每片切三等份或是更細一點,這樣比較好入口~
  2. 把每一片都抹上香蔥醬後放入烤箱烤個3分鐘,看到吐司已經烤上色了就可以取出來吃囉!! 
青蔥醬 - 香蒜烤吐司.jpg   
*我的小烤箱是設定在435F / 約218C,每家烤箱火力不同,第一次烤或是不確定烤箱火力的時候,請隨時注意烤的火力和上色程度喔!

 

通常我還會再等吐司烤好中間時間,順便煎個蛋、煮個咖啡~烤好之後早餐也香噴噴出爐了!!自己做的香蔥醬完全不輸外面的香氣和美味喔!!因為是真材實料的新鮮青蔥和蒜頭,真的是超級簡單又美味~難怪老公和我兩個人都可以連續吃個好幾天都不會膩阿~!弄一個很輕鬆又不用花很多時間,所以後來我就常常弄個一瓶放在冰箱,想到就可以拿出來烤~當下午茶、早餐、零嘴都超讚的!!

對了!聽說還可以拿來拌飯拌麵吃!!有沒有這麼好用~~~

青蔥醬 - 裝罐.jpg  

arrow
arrow

    紫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