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爸爸媽媽、張釗漢醫師的無私奉獻,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原始點醫學。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先後在台灣、溫哥華接觸到原始點醫學、進一步接觸、學習手法、參與按推義工,期待能夠有更多需要的人能夠知道原始點醫學,我決定把我自己的案例寫下來自己做個紀錄同時也和需要的人分享。

腫塊情況
我的案例是乳房硬塊,腫塊出現在我的右邊乳房裡面靠近下緣、深處位置,印象中大約從我青春期就開始成形、有感覺,一開始是很像比肌肉再稍微明顯一點的肉團,但因為不痛不癢、沒有任何的不適,長期以來都不放在心上,一直到長大畢業之後開始工作,開始感覺到腫塊硬度逐漸轉硬,心中才開始慢慢覺得可能需要去醫院檢查。

我的第一次檢查大約已經是27歲左右,當時觸覺感覺到腫塊是一個大塊的,腫塊中間的硬度好像有點厚橡皮的感覺(硬中有軟度),當時只有超音波檢查,記得那時候的檢查報告出來,醫師告訴我是纖維囊腫、屬良性腫瘤,半年回診一次進行追蹤就好,當時聽到是良性的腫塊,心中的擔憂一下子就沒了,雖然先預約了半年後的檢查,後來因為腫塊不痛不癢、沒有不適症狀,也就忘記再去醫院報到,不知是不是真的是傻人有傻福 XD

腫塊一直到31歲結婚之後,我也都還是放著沒有太理它,這時候胸部的腫塊比起第一次檢查已經變得更明顯的硬一點、雖然還是不痛不癢。有一次和老公聊起這個腫塊,我心裡面開始浮現擔心,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影響生育的哺乳,雖然還沒懷孕,但我知道我想要為我的寶寶母乳親餵。終於在婚後大約半年,才決定再去醫院做檢查。

家裡的人都不知道我有乳房腫塊的事,包括我27歲時的第一次超音波檢查,都是在我家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去的,這次要檢查我才把我的情況說出來給爸爸媽媽知道,媽媽聽到之後心中開始有點擔心,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剛剛開始接觸原始點,心裡雖然對原始點有信心,但是因為我們小孩們都還沒有聽說過原始點醫學,一點概念也沒有,我猜當時媽媽一定開始發現,應該要讓我們小孩也接觸學習原始點了,但是我還是想要知道腫塊的情況,媽媽知道我的擔心,決定陪伴我一起去醫院。

媽媽再陪我去醫院之前,就稍微告訴我以她了解的西醫檢查,關於腫塊醫生們會告訴我的答案和檢查與治療方式,不外乎:
1)超音波檢查、X光檢查
2)切片檢查
3)開刀取出腫瘤
4)最糟糕的處理方式:化療、電療

我在網路上爬了好多文章,希望在台南也能夠給有醫德的好醫生檢查,最後決定去了新樓醫院。
雖然我已經自己確定也決定要做超音波檢查、乳房攝影,暫時不考慮侵入性的切片檢查,但是因為去新樓是第一次、沒有病歷資料,所以還是需要先由醫師觸診,之後才能由醫生決定安排接下來的檢查,在第一次觸診之後,醫生說的確是大小不小的腫塊,於是幫我安排了乳房超音波檢查、以及乳房攝影做進一步的檢查。

我不想說西醫的壞話,我只說我去檢查時候的心情和感受:
超音波檢查:
幫我照超音波的醫師是男生,一邊照一邊就直接口頭診斷報告,第一句話就是說:妳怎麼把它(腫塊)養這麼大才來照超音波?然後就一直告訴我他覺得情況很不好、腫塊很大、應該是葉狀腫瘤等等(葉狀腫瘤是短時間內增生很快的腫瘤,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就大約知道和我的情況完全不相同),當下是聽得我緊張又很不舒服。

我的超音波影像紀錄其中一張

20130611-鈺惠-乳房超音波(1)

乳房攝影:
脫掉全部衣著、穿上薄薄的護理衣,跟著幫我攝影的年輕女醫師(總算有女醫師)走進X光攝影室,攝影室裡面空蕩蕩的只有一台鐵架,我第一次做乳房攝影,不知道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操作的,女醫師一步一步教我怎麼把乳房放進鐵夾板夾住壓平,告訴我會有一點點痛,但是攝影很快就會好。夾好乳房之後發現....其實不是只有一點點痛,其實還滿痛的!大家可以想像把自己的乳房放進兩片冷冷的鐵板中間,然後用力緊緊夾住的感覺,要攝影時還需要維持摒住呼吸不動,這樣取相才會清楚,雖然真的很快就拍好了,但是拍照的過程,心中有種白老鼠在冷冷的實驗室中,任人宰割的感覺....

我的乳房攝影

明顯整塊白色的區塊就是鈣化的部分

20130611-鈺惠-乳房攝影(1)

檢查後的幾天,媽媽陪我到醫院複診聽取報告,醫師眼睛盯著螢幕、眼神從頭到尾完全沒有和我接觸,然後告訴我他無法保證確定這個腫塊是否良性,只能說目前看起來不是惡性,醫生建議我盡快做切片檢查或是直接整個手術切除,因為這個腫塊真的不小而且有部分的鈣化,擔心轉成惡性。

回到家之後,我心情受到影響醫師診斷的影響開始情緒低落、心情鬱悶,媽媽告訴我心理影響生理,要我保持心情開朗面對自己的身體,也說侵入性的切片和切除手術,爸媽都很擔心,因為奶奶當初就是做了切片手術,之後癌細胞擴散、體力不堪負荷走的。

我打從心裡一直都不喜歡侵入性的手術,也不喜歡去醫院看病的感覺,除非真的沒有其他選擇,我怎麼樣也不想要被推進手術房開刀任人宰割。媽媽告訴我的我可以認同,只是不知道到底還有什麼其他的辦法來進行治療,這時候媽媽才告訴我原始點,並說希望我去聽一聽原始點的講座,再做下一步的決定。

後來參加了媽媽說的原始點講座,那時候聽的不是張釗漢醫師本人的現場演講,而是媽媽平時參辦的佛堂邀請了一位學習過原始點的講師,以張釗漢醫師的youtube影片為主、小手冊為輔辦理的原始點醫學的概念講座,雖然不是張釗漢醫師主講,但是在第一次聽過原始點的概念之後,我既震驚又開心!原來我還有手術以外的醫療方法可以選擇!
因為我和老公住在溫哥華、原始點在台灣,我和爸媽都不知道溫哥華是否有原始點的推廣點,所以爸媽建議我在網路上多看原始點的講座和手法影片,同時爸媽也教我一些基本的手法,讓我到溫哥華之後可以自我照顧、和教老公幫我按推。

回到溫哥華之後,我教老公幫我按推上背部的原始點,每天晚上最少都按推一次,在我們獨自按推之後沒多久,大約在2014年的5月聽到在Richmond有人在做原始點免費按推和教學推廣,我和先生馬上前往接觸了解,然後每周都前往接受按推。

Richmond的原始點義工們都很發心,當時使用的場地也是溫哥華原始點的推廣發起人的朋友贊助免費使用,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四張床按推床還容納得下,就這樣我連續接受每周一次的按推、持續了約半年之後,好像大約是在11月的某天晚上(真的忘記是哪天),老公幫我按推之後問我腫塊是否有變化的情形,但是其實我自從開始按推之後,一直都不敢真的自我檢查是否腫塊有大小變化(很笨沒膽我知道),然後就請老公幫我檢查,一開始老公還摸不到以為全部消失了,我聽到很驚訝才自己摸來檢查。

其實腫塊還在,但相較原本的大小之下真的變得很小了!!
從原本的大小寬約4~5cm、厚約掌心厚度,變成約只有拇指頭大小,我心想:應該是剩下鈣化的部分比較難化解吧!?

這個短時間內的變化,我很驚訝又不敢相信,馬上LINE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媽媽聽到很高興,要我繼續按推、喝薑湯!
我回想這段時間除了按推之外,我自己還做的其他或許有幫助的事情,就是運動~
我不愛跑步,唯獨羽毛球算是很喜歡的運動,這段時間以來~幾乎每週至少都會打2次、每次幾乎都打3~4hrs!有加強運動、心情愉快、作息規律等等,我覺得是除了按推以外讓腫塊變小的助力~

在這之後,我開始想要進一步學習原始點按推手法,慢慢地從只是被按推的患者、慢慢學習變成也可以為人按推的義工,希望也能分享自己的案例,幫助給需要的人。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溫哥華原始點的情況,歡迎有需要的人前往了解:
溫哥華原始點目前已經成立了非營利的協會組織,名為:卑詩省原始點醫道會
目前還沒有網頁可以供大家搜尋了解、也沒有電話供大家聯繫,但是目前已經有租借場地和email讓大家接觸了解和手法學習。

地點:8171 Park Road, Richmond BC (舊址)

*卑詩省原始點醫道會於 2017年4月 遷移新址,並開始提供每周三天服務,分別為星期三、五、日。
  星期三、五服務時間為下午3點~晚上9點,晚間服務方便上班一族,但必須經過接待處預約登記。
  若您直接前往沒有預約、包括新症,會先安排在星期日兩點鐘接待。

  新址:Unit 293 - 13986 Cambie Road, Richmond B.C V6V 2K3

  Email 聯繫與預約:bcopm111@gmail.com

另外目前有開放給有預約的需要患者進行原始點免費按推、以及手法教學,如果有需要的朋友,歡迎來信或留言我的文章,我也可以與您聯繫。

免費按推需要預約,時間為每周五下午2pm~6pm
手法教學則在每周日下午2pm~6pm

另外也請希望進一步了解的夥伴們,可以在張釗漢原始點基金會官方網站搜尋需要的資料,在台灣的也可以尋找各地推廣點就近接觸了解。

張釗漢原始點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cch-foundation.org

卑詩省原始點醫道會感恩張釗漢醫師秉持無私大愛的奉獻精神,所有提供的按推等相關資源皆為義工義務付出奉獻,沒有任何營利行為

arrow
arrow

    紫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