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加入北美菜圃園藝DIY分享的臉書社團之後,對於園藝、菜圃、育苗、種籽等等之類的知識越來越有興趣,今天也算是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可以把家裡室外已經盆植很久的多肉,摘一些小朵的進來做window garden
玩多肉8.jpg


我把盆植裡面旁邊剛長出來、比較嬌小的小多肉摘出來,小心地把根部的沙土洗乾淨之後放旁邊
是不是很可愛,像一朵可愛的綠色玫瑰?
玩多肉1).jpg

然後拿出我平常收的玻璃瓶(溫哥華天冷的時候愛吃辣,買了很多玻璃裝的辣醬)
在玻璃瓶裡面倒進一些小石頭,裝水之後搖一搖、清洗小石頭
小石頭難免帶有一些小沙、粉塵,這個動作反覆做幾次,直到清洗的水變乾淨清澈為止
玩多肉3.jpg

小石頭清洗完畢之後,把石頭倒出來一點約剩下八分滿
然後我拿了小水果叉,用叉子的另一頭在石頭裡面挖出一點空間,慢慢的、輕輕的
一邊攪動小石頭挪空間,一邊把多肉的根部放進去
這個動作要很小心,不然小多肉其實是很嬌弱的,很容易會把葉片弄斷(沒錯...我弄斷了幾片)
玩多肉5.jpg

根部不用全部塞進去,只要稍微可以固定小多肉之後,
就可以把剛剛倒在旁邊洗好的小石頭,倒進去、慢慢填滿就可以了~
玩多肉6.jpg

一口氣弄了兩個,放在窗台一邊洗碗一邊欣賞~滿有放鬆療癒的感覺
玩多肉2).jpg

後來多做了幾個送朋友,都說可愛~(*´∀`)~♥
其實也可以在加上緞帶等等的裝飾在瓶口的地方,但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簡單自然的感覺
也剛好家裡沒有適合的緞帶,所以就這樣囉!
玩多肉7.jpg

這盆多肉原本也不知道它的芳名是叫做什麼,只知道是公公還住在溫哥華的時候就種的
大朵的看起來很像蓮花、但花瓣包覆的感覺也有點像玫瑰花
於是拍了照片上傳社團詢問前輩們,社團裡很多臥虎藏龍的前輩們,都很熱心樂於解答疑惑
果然我上傳照片之後不到20分鐘,馬上獲得專業解答!
社團裡的前輩說我的多肉是"Hen and chicks"的一種
美國人取名字真的很有想像力,因為它很會繁殖,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所以才有這個名字
日本取的就詩情畫意多了,前輩建議我也可以找看看日本取什麼名字,基本上它的學名是 Sempervivum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篇(伊甸一角)寫了其中一個跟我的多肉長的一樣
綾絹(S.tectorum),本種特點:葉尖多少代有紅色,僅葉緣有少量白毫毛外,全株無毛
基本照顧上不需要太多陽光,不要直射太陽、要排水良好
所以很適合這樣放在窗邊養,喜歡的朋友也可以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紫雲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